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切实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办学的生命线 ——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校庆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六月的兰州新区,草木幽香,惠风和畅。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很荣幸参加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暨高质量发展大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兰州新区管委会,向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在不同时期为新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老师们、专家们、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十年前,巍巍学府在兰山下开启了发展崛起的征程,四年前,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的现代化新校园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落成,迈进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二十年来,学校大力弘扬“求实、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高质量就业为根本,队伍建设为关键,科学研究为支撑的办学思路,充分发挥民办体制、机制优势,充分利用名校名企资源,加大建设改革力度,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

今天的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全面履行了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新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民办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了许多宝贵经验,受到了主管部门、学生家长、用人单位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桃李满天下,校庆盛世华。今日正值学校二十年华诞,可以说学校的发展跨上了一个新台阶,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我们希望,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以二十年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发扬已有的优良传统,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不断拓展和提升办学资源,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持续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努力开创兰州信息科级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希望,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坚持将学校发展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以质量求生存,靠特色谋发展,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同类院校中“有特色、有影响、高水平”的应用型实力高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未来。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在此,作为属地部门/单位,我们一定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继续支持兰州信息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工作做好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学校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各位领导、来宾和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全体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