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迎20周年庆:培养4万余名应用型人才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6日电 (艾庆龙 魏建军)16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简称:兰科院)迎来20周年校庆暨高质量发展大会。

兰科院前身为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2004年,成为国家首批独立学院之一。2015年,获批甘肃省首批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2019年8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兰州新区职教园区。2021年2月,经教育部同意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兰科院党委书记周怀春介绍说,办学20年来,已成功为社会培养4万余名应用型人才。

据悉,兰科院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建有4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1个省级众创空间,与企业共建9个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累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0余项,在SCI、CSCD等权威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获得专利318项。

兰科院校长黄炜总结了20年来该校4件大事,他说,学校在以工科为主体的基础上,拓展为以“智能+”新工科为主体,“数字+”新文科协同发展的具有信息、科技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

在办学环境方面,从200多亩的校园发展为目前占地1026亩的新校园,学生从最初的200余人发展到今天的15000余人。

学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7%以上,获“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高校就业工作最佳创意奖”。

学校还实现了从独立学院到民办本科的顺利转型,获评“全国应用型实力高校”。(完)

【编辑: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