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华社】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周年校庆暨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6月17日电 廿载岁月,朝乾夕惕积底蕴;深耕不辍,春华秋实谱新篇。16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建校2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目前,该校重点面向数字信息、智能工业、智能制造、新经济产业等国家急需人才的领域,与中船、中铁、中建、中核等232家行业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成立9个现代产业学院,形成学生认知实践、专业实习、就业实习与就业发展的主阵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现设有42个本科专业,其中5个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覆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和艺术学6个学科门类,形成以“智能+”新工科为主体,“数字+”新文科协同发展的专业体系。

据统计,近5年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率保持在97%以上,连续多年获得“甘肃省非师范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普通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等荣誉称号。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将紧紧围绕“双高”战略,激发青年学生发展的动力,创造青年学生发展的条件,提升青年学生发展的能力,赢得青年学生发展的机会,提供青年学生发展的支持,勇担振兴之责,践行强国使命,聚焦“就业质量好、育人质量高、师资力量强、校园环境美、服务体验佳”的青年发展型大学目标,打造一流师资平台、建强一流学科专业、培养一流应用人才,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