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在庆祝建校2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校庆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砥砺耕耘二十载,春华秋实二十年。今天,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发展史上,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校师生一道,庆祝学校建校20周年,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生日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自建校20年以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十载砥砺奋斗,始终与国家战略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回望20年前,为了适应了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的需要,学校前身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应运而生,肩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2004年,教育部正式确认成为国家首批独立学院之一。2015年,获批甘肃省首批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2019年8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兰州新区职教园区。2021年2月,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经教育部同意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年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学校始终与国家战略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印刻下砥砺奋斗的兰科足迹!

二十载弦歌不辍,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学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求是、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扎根陇原大地。办学20余年来,已成功为社会培养近4万名应用型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20年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学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发展的澎湃洪流中孕育出拼搏奉献的兰科风采!

二十载守正创新,始终坚持走特色鲜明和内涵发展之路。学校紧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牵引,加强协同育人,以“两个融合”构建特色育人体系,形成以“智能+”新工科为主体,“数字+”新文科协同发展的具有信息、科技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建立现代产业学院、校企联合实验室训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等协同人才培养平台,持续深化“产学研创”一体化特色育人模式。20年拼搏进取、革故鼎新,学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在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多元探索中提供了守正创新的兰科思路!

二十载开拓进取,始终立足甘肃,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有4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1个省级众创空间。累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20余项,在SCI、CSCD等权威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获得专利318项。20年奋勇争先、勇毅前行,学校标志性科研成果已实现特色化和集聚化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着开拓进取的兰科力量!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路走来,学校收获的所有荣光,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离不开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兄弟院校的鼎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情付出和贡献,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及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了青春汗水的历辈师生以及各行各业的建设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深情回望过去20年的奋进之路,助推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历史让我们自信,未来给我们期许,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导,努力践行教育强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5.29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兰科院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23年6月16日

周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