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庆祝建校2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校庆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以及各位企业同仁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庆祝建校2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泰集团向学校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栉风沐雨二十载,开拓奋进新征程。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泰集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全资公司。集团聚焦化工、纺织、农业三大主业,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其中,化工产业建成有氯碱化工、现代煤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和精细化工等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聚氯乙烯、烧碱和1,4丁二醇生产企业;纺织产业建成有棉纺和粘胶纺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棉花加工和粘胶纤维生产企业,并在塔吉克斯坦建成了中亚最大的纺织产业园,正在完善新疆“炼化纺”一体化项目,大力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建成有棉业、粮油、番茄、畜牧、苇业、渔业等产业链。目前,已形成年产260万吨PVC、180万吨烧碱、280万千瓦发电、435万吨电石、120万吨PTA、40万吨 BDO、85万吨纤维素纤维、500万锭纺纱、40万吨棉浆粕、150万亩棉花种植、290万件成衣的产能规模,管理总资产约1600亿元,在职员工5.3万人。并于2022年进入世界500强,位列434位,成为自治区首家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

回首过去,中泰集团与贵校合作以来,双方理念趋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贵校学生吃苦耐劳、实践动手能力强、理论及专业知识扎实,受到中泰集团各企业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校企双方不断扩大合作的内涵与外延,在产、学、研等各个领域紧密合作,构建了双向互动、共同参与、相互支持的新型合作形式。甘肃和新疆互为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兄弟省区。今年2月14日自治区马兴瑞书记率领党政代表团赴甘肃考察,开启了共同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面向未来,我们将以贵校二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以校企合作关系为纽带,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的内容和模式,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让校企双方合作走得更深、更实、更近,共同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沧海桑田,二十年风雨兼程育桃李。岁月如歌,二十载辛勤耕耘谱华章。最后,在这伟大的新时代,祝愿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蒸蒸日上,宏图更展!祝各位老师青春永驻、身体健康!祝同学们拥抱精彩、再创辉煌!

新疆中泰智汇现代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