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廿年风雨 携手前行 ——在学校20周年校庆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校庆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校友、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6届的毕业生王婧,目前在兰州广播电视台工作。

非常荣幸能在母校建校二十周年之际,与各位同仁欢聚一堂,带着温馨的回忆、怀着衷心的感激、送来热烈的祝愿,共庆母校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二十年华诞。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兰科校友,向母校所有恩师和益友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虽然大学之意古今有别,但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豪情壮志却一直随着皋兰山下奔流不息的黄河之水,穿越古今,滋养了我们一届届兰科学子“求是、砺志、笃行”的抱负和胸怀。再次迈进久违的校园,四年的大学生活恍如昨日,恩师字字珠玑的教导和叮咛还在耳边萦绕,同窗孜孜不倦的探索和求知仍然历历在目。犹记当年,学习和生活地条件虽然比不上现在,但同学们互相鼓励,勤学苦练,一颗颗不由命运摆布,渴望学有所成、立志奉献祖国的赤子之心,深深在这片知识的热土上扎下了根。

莫忘初心即为师,谆谆教诲恩师义。犹记当年老师们谆谆教诲,悉心指导,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犹如春蚕吐丝,红烛燃烧。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这隆重的庆典时刻,我怀着感恩之心,再次向忘我献身于母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呕心沥血培养学生成才的各位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

春色满园关不住,遍地桃李竟妖娆。我们的母校已经走过了二十个春秋,这是艰苦创业的二十年、奋发进取的二十年,也是人才辈出的二十年。伴随着时代的步伐,今天的母校已是旧貌新颜、生机焕发。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精良的教师队伍,为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成才环境。我们为有这样一所历史辉煌、充满希望的母校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拳拳学子情切切,难报母校三春晖。抚今追昔,我们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更难忘老师的教诲之恩。你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师德塑造了我们纯洁的心灵,用智慧的光芒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是你们,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给予了我们知识和力量,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你们哺育了我们的昨天,成就了我们的今天!我们决心加倍努力地拼搏,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为母校和各位恩师增添光彩与荣誉!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辈新人胜旧人。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条件,牢记历史的使命、党和人民的重托,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全面发展,我们期待着你们在30周年校庆上,以展翅翱翔的英姿为兰科院增添新荣光,赓续新辉煌,让家乡、让母校为你们感到更加的骄傲与自豪!

最后,预祝此次校庆活动圆满成功。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桃李满天下、事业更辉煌!祝愿我们的师长青春永驻、幸福安康!祝愿我们全体同学各呈异彩、拥抱辉煌!

谢谢大家!

202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