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在学校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校庆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骄阳渐近,绿意正浓,蛙声蝉鸣中,仲夏已至。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含英毓秀,桃李二十载。

在这万般美好中,我们迎来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周年庆典。20周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凝心聚智、彰显风范的新契机,是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今天,作为教师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无尚的光荣,这将是一生难忘而值得铭记的日子。

岁月匆匆承载光阴与眷恋。20年,对于历史长河来说或许只有一瞬,而对于学校来说,则是不断壮大的发展期。20年来,学校在艰难中拼搏,在曲折中奋进,在教育观念、教育体制、教育模式变革的道路上孜孜求索,努力探求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20年来,兰科院的前辈先贤,筚路蓝缕、备尝艰辛,作为他们衣钵继承者的我们,接续奋斗、倍感荣幸,挥洒青春,传播知识,始终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20年来,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怀着一颗渴求知识的心,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在兰科院踏上追逐梦想的路程。20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形成了以“智能+”新工科为主体,“数字+”新文科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建立了“产学研创”一体化特色育人模式,获评“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高校就业工作最佳创新奖”等荣誉,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逐渐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高,综合实力日渐雄厚,学校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兰科院的一名教师,我为兰科院从无到有,发展到拥有数万学子的高等院校,感到无比自豪!

20年,大事数不胜数,有校史记载,师生相传。如今,20岁的兰科院,承载着优良传统,革故鼎新,以顽强的生命力继续成长。两秩奋斗,继往开来。在此,我代表全体兰科人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牢记“求是、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秉承前辈的遗风,坚守在这方沃土。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继续以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润物无声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潜心教书育人,把辛勤和智慧献给学校,把爱心和责任献给学生,用激情与汗水缔造兰科院新辉煌!

最后,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向学校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祝学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希望学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祝愿各位领导、来宾、校友、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祝愿同学们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