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新闻

校庆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砥砺耕耘,盛世如约——在学校20周校校庆上的献词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校庆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校友、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与控制工程专业1班的团支书辛蕊。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作为学校20周年校庆的在校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倍感荣幸。

回首过往青葱岁月,多少场景还历历在目。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载春华秋实,在这二十年流金岁月里,桃李千枝竞放,兰蕙万里飘香;在这二十年的丰碑下,流淌的是道德的源泉,矗立的是精神的旗帜。

在学校的辛勤培育下,一位位优秀校友从这里走向祖国各地,一批批学子建功立业,成为国家栋梁。今天,作为新一代的兰科人,能够见证兰科院二十年的沧桑巨变,一起重温大家的理想和追求,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在此,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满腔热血,在学校二十周年华诞之际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代表全体兰科学子作出庄严承诺:

驰而不息,勇担时代重任。大学生作为国家的人才储备,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肩负起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自己的历史使命,我们必将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把实现自我价值的“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

直面挑战,坚持开拓创新。渴望远方、敢于追梦是我们青年的优势,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我相信,求是、砺志、笃行始终是兰科学子的制胜秘诀。

在这感恩与喜悦交织的时刻,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母校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越办越好,为国家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定将胸怀天下,不断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燃烧青春岁月,书写青春华章!祝福各位领导、老师、校友、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2023年6月